桃不雨

脾气很不好的桃子果肉 谨慎食用

【信兽】救赎

-6-
雪越下越大。
温尚翊泡了一碗面,正准备再找罐啤酒喝,手机响起。是石锦航。
“怪兽哥,我把总部的档案翻了个底朝天,真的没有蔡升晏这个失踪案啊?这真的有点奇怪。”“我知道了,我最近遇到的事情确实是挺反常的,我再看看有什么线索吧。”“OK,你加油。”“嗯,谢了,拜。”
刚挂断电话,手机立刻再次响起。是一个陌生的号码。
“喂?哪位?”按下接听键,心脏没来由的一紧。“温尚翊,我是蔡升晏,还记得我吗。如果方便的话,我可以去你家一下吗?有些事情要跟你说。我现在就在你家楼下。”“你,知道刘谚明,在找你吗?”温尚翊没头脑的回了一句,才反应过来,“你上来吧。”对方沉默了一会儿,才讲“嗯。”


蔡升晏身上已经薄薄铺了层雪,把室外冬日的寒气带进了这间屋子。
“好久不见。”温尚翊一边拿出啤酒一边回了他一个微笑,没说什么。“其实你不用给我准备什么,毕竟血族只喜欢人血——啊,我是说,刘谚明应该给你讲过些关于吸血鬼的话了吧?他讲的还算接近真相,我确实是一只你们人类口中的吸血鬼。”温尚翊拿着易拉罐的手顿了顿,还是把它丢到沙发上斜靠着的长发男子手中。“我是主人,让你喝就喝,哪来那么多废话。而且对学长可不是这样的态度。”“诶,学长,说起来,我的年龄比你大了不是一点半点哦……大概你是搞错了我们的辈分关系。”看着温尚翊有点错愕的表情,蔡升晏勾勾嘴角,“算了,不逗你了,不然陈信宏那个大魔王又要找我麻烦。”
陈信宏?听起来有些耳熟,温尚翊皱了皱眉。捕捉到对方眼底的疑惑,蔡升晏道:“有些事情,还不到告诉你的时候。我这次只是给你提个醒,你最近会比较危险,血族的一些老骨头不安分,想夺权,缺些合适的血引。你不幸被盯上了,很容易被干掉,所以给你这把笛子。吹响它,我或者陈信宏就会来救你。”他从手臂下挑起一抹红芒,变成了一支长笛,笛身血红,边缘有黑色金色的纹路纠缠着。“这是血族的传世之宝,只有被神选中的血液才能激活它,你便是这个幸运儿。大概这也是长老院不肯放过你的原因吧。”尖锐的指甲划破温尚翊的手指,将流下的鲜血滴入笛子的暗槽,那笛子便再次化为红芒注入到温尚翊的手臂之中。“危险时随着意念便可取出。”蔡升晏松了口气,“陈信宏这家伙竟然舍得把血笛送给你这样一个人类,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。我的任务完成了,就不多待了。跟刘谚明说,不必找我,我该回来就会回来。如果他不愿意等,随便娶谁都无所谓。”眼神黯了黯,却立刻被冷淡覆盖。
“我最近遇到一些怪事,就是因为你们吧?”温尚翊确认蔡升晏并没有吸干自己血的意图后不打算放他走,“麻烦解释清楚我为什么会卷入你们什么血族的事情中,还有陈信宏是谁?你们要干什么?”“你这个无知的家伙,当初给我们带来多少麻烦,现在还来怨我们?”蔡升晏眼睛眯起,“我不想解释,你记不记得那些事情与我无关,当然,如果你想知道,到时候总会记起来的。”他抬脚欲出家门,却立刻脸色再变,转身扑过温尚翊翻滚到角落。一声巨响。
温尚翊刚刚站着的地方,地板已经被砸碎。无数碎片后方,一个中年男子饶有兴趣得舔了舔嘴唇:“唔,陈信宏的小跟班和陈信宏的小情人,这趟,不白来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